当前位置: 首页
标本详细信息表格 返回

×

×

×

×

×

×

×

×

×
中文名 白缘裸胸鳝
拉丁名 Gymnothorax albimarginatus (Temminck & Schlegel, 1846)
脊索动物门
硬骨鱼纲
鳗形目
鯙科
英文名 Whitemargin moray
俗名 白缘裸胸,钱鳗,薯鳗,虎鳗
标本号
   
采集人 采集地 采集时间 鉴定人 标本存放位置
2020-05-19
鉴定参考 《拉汉世界鱼类系统名典》第22 页,《中国海洋鱼类》(上卷)第262 页。
形态特征 体延长而呈圆柱状,全长为头长和躯干长之和的2.3 ~ 2.4 倍。头较大;吻尖长;颌前端无突起,两颌齿均单行,犁骨齿3 ~ 4 枚。肛门位于体中间附近。背鳍起点在鳃孔前上方。体呈灰褐色至茶褐色,背鳍和臀鳍具白 缘;吻部上下颌的侧线孔周围有白斑;幼鱼头部具暗色鞍状斑。脊椎骨数171 ~ 181。
分布范围 分布于西太平洋区,包括夏威夷、日本及中国等海域;我国主要分布于南海和东海。 。
繁殖特征
生活习性 暖水性大中型底栖鳗类,主要栖息于较深的沿岸礁砂底质的礁坡,夜间活动。 肉食性,伺机捕食鱼类或头足类,偶食甲壳类。
经济价值 属罕见鱼类。
濒危等级及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