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陆丰市委市政府致信感谢南海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撰写时间:2021-04-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共陆丰市委、陆丰市人民政府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发来感谢信,对南海所倾力帮扶省定贫困村实现脱贫、助推陆丰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表示肯定,对南海所对陆丰取得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说,在南海所的大力帮扶下,省定贫困村金厢镇望尧村顺利实现脱贫目标,2020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35万元,贫困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92万元,公共服务设施全面完善,贫困对象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得到有效保障,全村贫困落后面貌彻底改变,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全面提高,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南海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2016年以来选派两批次优秀干部组成驻村扶贫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对口帮扶,通过产业帮扶、结对帮扶、科技扶持、落实政策、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等系列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和广泛好评,先后获得“望尧村荣誉村民”“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广东省脱贫攻坚贡献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工作中,南海所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陆丰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陆丰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