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有权发明专利 >> 正文

一种藻类在不同介质下液化制取高附值化学品的方法

撰写时间:2022-04-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申请号:CN201910762314.8

专利名称:一种藻类在不同介质下液化制取高附值化学品的方法

申请日期:2019-08-19

专利类型:发明授权

申请(权利)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发明人:徐姗楠; 张瑞平; 袁川; 王爽

公开(公告)号:CN110551532B

公开(公告)日期:2021-12-07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藻类在不同介质下液化制取高附值化学品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藻类进行粉碎,得到藻粉;(2)将藻粉加入介质进行反应;(3)反应结束后,将反应后的物质从水热反应釜中取出,并用溶剂冲洗水热反应釜,并将冲洗液合并至反应后的物质中;(4)将步骤(3)处理后的物质过滤,并使用溶剂洗涤滤渣;(5)将步骤(4)洗涤滤渣后得到的洗涤液与过滤后得到的滤液合并,并将合并后的液体进行分液,分别得到水相产物和油相产物;(6)除去所述油相产物中的溶剂并进行分离提纯后,得到高附值化学品。该方法耗能低,操作简单,能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不同的介质,从而得到不同的高附值化学品,应用范围广,实用性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