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有权发明专利 >> 正文

一种越冬棚对虾养殖方法及其养殖池

撰写时间:2019-07-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申请号:CN201010019303.X
专利名称:一种越冬棚对虾养殖方法及其养殖池
申请日期:2010-01-08
专利类型:发明授权
申请(权利)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发明人:文国樑;李卓佳;曹煜成;杨莺莺
公开(公告)号:101720709B
公开(公告)日期:2012-07-04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越冬棚对虾养殖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搭建越冬棚养殖池;海水经处理后排入养殖池,并培养养殖水的水色后投入虾苗进行养殖;养殖期间施放有益微生物制剂,降解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和调控水质;并通过开启大棚两侧的小门和打开塑料薄膜来调节养殖池水温;养殖后期:每天通过中央排污口,排出养殖池底部污水,同时补充新鲜水。该越冬棚对虾养殖方法有效利用了对虾养殖池在冬天养殖池闲置期,实现在南方冬天室外的对虾养殖,保证养殖淡季也有鲜活对虾上市,提高养殖的生产效益和市场效益;该越冬棚对虾养殖池的搭建较简易,可以根据当地材料源来选择搭建材料,越冬棚上覆盖的塑料薄膜以及大网目网衣,可以保证越冬棚能抗风、不漏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