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有权发明专利 >> 正文

鲍肌肉萎缩症病毒的氯化铯密度梯度离心提取方法

撰写时间:2019-07-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申请号:CN201510275120.7
专利名称:鲍肌肉萎缩症病毒的氯化铯密度梯度离心提取方法
申请日期:2015-05-27
专利类型:发明授权
申请(权利)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发明人:姜敬哲;王江勇;何健;谷露
公开(公告)号:104946603B
公开(公告)日期:2018-05-08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鲍肌肉萎缩症病毒的氯化铯密度梯度离心提取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在液氮环境下,将病毒感染的鲍组织样品磨成粉;(2)鲍组织样品粉末中加入PBS缓冲液,然后匀浆,所得匀浆液置于液氮和水浴中反复冻融,以充分裂解细胞;(3)对经冻融处理后的匀浆液进行离心处理,所得的上清液经滤膜过滤后,再离心处理,所得的沉淀即为鲍肌肉萎缩症病毒粗提物;(4)所述沉淀中加入含牛血清白蛋白的PBS溶液进行重悬,得到重悬液;(5)将重悬液加到氯化铯密度梯度液的液面上,离心,回收病毒液;(6)对病毒液进行离心处理,弃上清,沉淀即为鲍肌肉萎缩症病毒。该方法能有效分离鲍病毒及宿主血蓝蛋白,并能确定病毒层,有利于获得高纯度的病毒样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