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有权发明专利 >> 正文

一种用于深水网箱养殖的鱼类投饵量控制系统

撰写时间:2019-07-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申请号:CN201510870876.6
专利名称:一种用于深水网箱养殖的鱼类投饵量控制系统
申请日期:2015-12-01
专利类型:发明授权
申请(权利)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发明人:胡昱;陶启友;黄小华;王绍敏;刘海阳;郭根喜
公开(公告)号:105511346B
公开(公告)日期:2018-01-09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深水网箱养殖的鱼类投饵量控制系统,其通过用控制主机获取受控深水网箱在n个历史采集时刻的水温、盐度、溶解氧浓度、水流流速和养殖鱼类体重,并将获取到的数据放入支持向量机模型中进行处理,再基于支持向量机模型的均方误差和平方相关系数的评断选取出最优支持向量机模型,能够根据受控深水网箱当前所养殖鱼类在当前时刻的环境因子数据预测出养殖鱼类体重预测结果,再基于该结果发出对应投饵量控制指令,使得深水网箱所设置的投饵机按投饵量控制指令投饵。本发明能对各个深水网箱实现在特定环境因子下的自动化、高精度投喂,减少了因不合理的饲料投喂所带来的饵料浪费、环境污染等问题,大大了提高养殖效益。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