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有权发明专利 >> 正文

一种放流鱼类的标志装置及方法

撰写时间:2019-07-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申请号:CN201710732722.X
专利名称:一种放流鱼类的标志装置及方法
申请日期:2017-08-24
专利类型:发明授权
申请(权利)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发明人:杨长平;孙典荣;刘岩;单斌斌;刘胜男;李腾;于君
公开(公告)号:107333695B
公开(公告)日期:2018-06-12
摘要:一种放流鱼类的标志装置,包括联动组件、底板、标志枪组件、鱼体固定组件;联动组件包括按压杆、支撑中轴、支撑部、外置弹簧二,支撑部安装在底板上,支撑中轴安装在支撑部上,按压杆杆身和支撑中轴铰接;鱼体固定组件包括气动推拉部和鱼体夹持部,气动推拉部和标志枪组件分别安装于按压杆的两端,和气动推拉部相连接的鱼体夹持部安装于底板上,且鱼体夹持部位于标志枪组件的下方;外置弹簧二两端分别安装在按压杆和支撑部。一种放流鱼类的标志方法,采用上述装置为放流鱼订上标志牌。本发明具有能提高订入标志牌的精准度、减少订入鱼体内的标志牌的滑落率、减少误操作对人和鱼的损伤等优点。本发明属于水产实验工具领域。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