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试用(2012.9.1-2012.11.1)

  

中国大百科全书电子版简介

访问地址:http://ec.chinabaike.org:1168/

登录帐号:shuichan 登录密码:shuichan 试用期限:2012/9/1-2012/11/1

中国大百科全书概述:

· 代表国家最高文化水平的权威工具书,权威、经典,可在学术论文、权威场合发言中引据;专业人士了解非自己专业以外知识的最佳平台。

· 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是一套大规模数字化的百科综合性工具数据库,《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第二版)》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百科全书式的,具有权威性、系统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可升级性知识集成型资源数据库。

数据库收录:

· 收录《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全部词条;

· 收录近16万条目,80余个学科,近100万知识点,2亿文字量,提供近10万幅高清晰图片、地图。

功能概述:

· 提供完善的检索手段,使多个用户可以同时在线检索使用,支持跨库检索、多卷检索、条目顺序检索、条目分类检索、全文检索、组合检索、逻辑检索、按学科体系浏览、按汉语拼单字头顺序浏览。

· 提供图片检索功能,正文内容设有热链接,方便读者查询相关信息知识点。

· 读者可直接复制内容及图片,方便二次利用,设置有单条目文字及图片内容打印功能。

业内专家点评:

· 王渝生 中国科技馆原馆长、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室研究所副所长:

我们当代要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要用好大百科全书。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就是要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这也跟科技规划、教育规划一样,最最重要的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或者是创新型的人才。

· 厉以宁 北京大学教授、经济学家:

多年以前,我在北京大学举办过一个讲座,题目就是“学生怎样使用工具书”,我首先提到的就是各国的大百科全书。我认为学生、研究生、学者碰到问题以后,应该首先去查大百科全书,如果一开始不从大百科全书入门,可能走的路就是弯的。

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使用手册--201207.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