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世界读书日:今天你读书了吗?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阅读和写作。

为迎这个特别的日子,图书馆在三月底便启动新书荐购,在我所阅读爱好者的推荐和支持下采购了一批新书,并于读书日前编目和发布。将世界读书日作为契机,结合数字图书馆改版、图书馆分类法改编活动,这次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板、微博等网络方式向读者展示图书馆作为不断生长有机体的生动一面,努力发挥图书馆作为科辅部门的重要职能,并产生良好效果。

开卷有益,不管是电子阅读,还是传统印刷本的浏览,都是在进步的阶梯上迈出的步伐。但由于目前图书馆存在着大量文献资源陈旧的问题,要更多地吸引读者,还需图书馆吐故纳新、调整资源结构、更好地满足读者需求。“世界读书日”仅是365天中的一天,而阅读需要的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积累,期待我们的图书馆能更好地建设信息资源,鼓励人们阅读,与大家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