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撰写时间:2023-06-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5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会议,所长、党委副书记江世贵,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张殿昌和在家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同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学习。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剑海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程洁书记、张殿昌副所长分别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赋能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点发言。江世贵所长围绕“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就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作研讨发言;李来好副所长围绕“树立大食物观,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作研讨发言;李纯厚副所长围绕“科技赋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论“三农”工作》和《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作研讨发言;吴洽儿副所长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论党的自我革命》作了研讨发言。人事处、成果转化处、资源室、渔病室、热带中心等5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支部副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读书班期间,我所党员、干部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领学分享等方式,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研细读的基础上,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在相互交流中相互启发,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程洁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读书班重点突出、学习深入、学风扎实,大家通过认真学习思考、深入研讨交流,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的把握,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强调,要继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