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团队开展科技下乡帮扶活动

撰写时间:2023-06-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为了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促进乡镇产业发展,推动乡村生活富裕的号召,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科技服务专家团队到湛江市遂溪县建新镇开展科技下乡帮扶活动。

南海所科技服务专家丁贤博士和李涛助理研究员开展基于无抗生物饲料海水鱼虾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与应用主题培训,并与到场养殖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专家团队结合当地水产养殖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全面讲授了水产养殖技术特点及其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注意事项等内容,还与建新镇驻镇工作队林家乐队长及雷学明、陈宝林、叶志强和张幸等负责人到养殖一线池塘实地调研,针对连日来由于气温多变可能引起的池塘水质恶化、病害等问题进行交流指导,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促进水产健康养殖技术推广和当地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积极助力提高当地水产养殖从业人员管养水平及当地乡镇水产养殖业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