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两个基本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撰写时间:2023-05-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4月27—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对南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水生动物疫病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和“国家渔业资源环境大鹏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工程、管理、仪器、财务等方面专家组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主持验收会,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纯厚以及所基建条件处、财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总结汇报,察看了现场,查阅了项目档案,经质询和认真讨论认为,两个项目均完成了批复的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单位也履行了基本建设程序,执行了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合同制及监理制,项目管理规范;工程及仪器设备质量合格,运行正常;项目资金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财务管理规范;项目资料齐全并已分类立卷,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两个项目投入使用后,大幅提升了全所水生动物疫病防控领域和海洋渔业资源环境监测领域的研究能力,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推进渔业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坚实的条件保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