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三亚院承办2022年海南科普之海洋科技主题展

撰写时间:2022-11-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11月18-20日,以“奋进新征程,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主题展在海口海航文化体育广场举办。这是历届海南科普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应邀参加此次海南科普展并组织承办其中的海洋科技主题展区。


三亚院组织了海南大学、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海南师范大学、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等8家单位,通过展示中海油的“深海一号”和“深海舰队”模型、海南大学的“海洋牧场”模型、海南地质地理学会的海上救援设备和海底矿石原石、瓶鼻海豚等大量海洋生物标本,提供水下机器人实操体验,设置有奖问答、科普海南直播间等多种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宣传展示了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的知识。

此次海洋科技主题展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耳目一新的海洋文化科普盛宴,吸引了大批孩子和家长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技术人员前来参观交流,并得到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为促进青少年及全民海洋水产知识科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展示新时代海南文化交流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海南科普展采取“5+N”活动架构,除海洋科技科普展区外,还有党建引领科技、航空航天、生态文明、种业研发保护(南繁育种)等4个科普主题展示区,同时还有生命与健康科普、应急科普、乡村振兴科普、疫情防控科普、碳达峰碳中和科普、食品安全科普等12个特色科普板块,多项互动体验相融合。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主题展以外,此次海南科普展还通过H5展示、“科普海南”公众号宣传等新媒体形式开展“云上科普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