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展 内陆盐碱水养殖技术推广服务

撰写时间:2022-08-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8月上旬,作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法人科技特派员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派出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养殖室副主任朱长波研究员、珠海试验基地主任郭志勋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到该地区产业一线开展内陆盐碱水养殖技术推广服务,通过试验研究、培训指导、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助推当地内陆盐碱水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养殖。

在准格尔旗和杭锦旗,南海所专家分别深入当地南美白对虾和青蟹养殖示范场进行技术指导。在杭锦旗独贵塔拉镇,南海所专家为鄂尔多斯市农牧局主办的“渔业安全生产、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授课,朱长波和郭志勋结合当前内蒙古河套地区正在兴起的盐碱水养殖业现状,分别作了题为“内蒙古沿黄盐碱地南美白对虾特色养殖技术”“拟穴青蟹生物学特性及养殖技术”的讲座,并与来自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农牧推广机构及涉渔企业等单位的技术骨干和代表等进行互动交流,达到系列技术合作意向。

自2019年5月起,南海所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海等多个市、旗农牧局和技术推广中心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并在“蓝色粮仓”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水科院和南海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资助下,坚持在内蒙古河套地区开展内陆盐碱水养殖技术推广工作至今,为推动当地南美白对虾盐碱水养殖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