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陈宗云副厅长到南海所花都基地调研

撰写时间:2022-07-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7月27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陈宗云副厅长带领该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刘亚平及其他负责同志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花都基地开展工作调研。南海所副所长张殿昌和科研处处长于刚、资源室主任陈作志、加工室副主任赵永强等接待了陈宗云副厅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宗云副厅长一行首先到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广州市欣海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等进行了调研,听取了目前正在开展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产品健康养殖技术转化与产品开发、水产品加工技术集成、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科普宣传等工作汇报,了解了南海所技术支撑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健康养殖技术推广等工作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张殿昌副所长对陈宗云副厅长一行到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农业农村厅一直以来对南海所发展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南海所将充分发挥渔业科技优势,面向广东渔业产业发展需求,为广东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科技支撑。于刚处长介绍了南海所科研方向、近年来主要成果等基本情况,汇报了在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重点专项、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与意向。

陈宗云副厅长对南海所长期以来在渔业科技研发与技术推广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南海所今后能依托渔业科研国家队优势,进一步服务广东渔业科技发展,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大力支持南海所开展工作:一是深入参与省农业农村厅“一个体系、两个平台”的相关工作;二是加强成果转化与产业支撑,深入推进与落实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三是盘活现有资源,促进南海水产种质资源库与广东省种质银行深入合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