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科技助力广州从化流溪河国家级特色养殖品种光倒刺鲃养殖发展

撰写时间:2022-07-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科技帮扶作用,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丁贤博士应邀到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为从化区畜禽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从化区流溪河光倒刺鲃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站举办的光倒刺鲃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授课,通过开展无抗生物饲料应用技术规范交流指导,积极助力从化光倒刺鲃水产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在从化区光倒刺鲃养殖示范点培训期间,丁贤博士结合当地光倒刺鲃养殖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全面讲授了无抗生物饲料的生产技术特点、与传统饲料不同的应用优势、应用技术规范、注意事项以及管理要点等内容,并与参训学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丁贤博士还与肖健站长和吕文熙、孔文辉、张东庆等负责同志到当地光倒刺鲃养殖池塘实地调研,针对连日来由于高温和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引起的池塘水质、病害等问题进行交流指导,对池塘水质、底泥进行取样和检测,有针对性提出解决建议和方案,为促进水产健康养殖技术推广和保护流溪河特色养殖品种光倒刺鲃健康养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