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渔业生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全新改版上线

撰写时间:2022-06-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信息中心牵头开发的南海渔业生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网址:https://specimen.scsfri.ac.cn/)完成改版,目前正式发布上线,运行情况良好。新的共享平台不仅能满足标本馆的日常管理需求,还可对馆藏标本进行数字化加工和资源整合,标志着南海所在信息数字化、资源共享和服务建设上迈出重要一步。

该平台对原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以海蓝、深蓝为主色调,采用宽屏大banner图的设计,自动兼容PC端和移动端,并增加了微信小程序展示。平台除提供物种检索、内容与图片展示外,新增了标本VR全景展示,在标本数字化转型上作了新尝试,让用户成为主动体验者,解决了传统展示下不全面、不出彩等缺点。

该平台前端主要由vue.js和css3作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框架构建而成,采用自底向上增量开发设计,通过简单的API实现响应式的数据绑定,实现前端设备多端融合要求;平台后台采用Spring Boot技术根据需求进行逻辑和数据建模,并通过Mariadb数据库和Redis数据库进行数据的分析与存储。经测试,该平台基本兼容市面上主流的电脑端和手机端浏览器,运行良好。

南海所渔业信息中心下一步将通过不断丰富平台内容,提供全面、系统的查询和展示服务,为海洋科学知识普及和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