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撰写时间:2022-06-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州市科技活动周、海南陵水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期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充分发挥科技和教育基地优势,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近日先后组织两场科普教育活动,引导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走近海洋、了解渔业、热爱科技。

5月21日,作为海珠区首批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南锋”号海洋渔业科学调查船面向中小学开放,吸引了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小学近50名师生和家长前来参观。他们听取了“南锋”号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参与的主要科考活动的介绍,参观了驾驶台、实验室等区域,观看了《“南锋”号远赴祖国最南端的领土——曾母暗沙宣示主权》专题片,了解了“南锋”号从印尼海警跟踪下解救中国渔船的先进事迹,深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意识,提升了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5月31日,在海南陵水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集市上,南海所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围绕主题集中展示了海洋生物标本和科研成果展板,现场发放了系列宣传资料和书籍,向公众重点介绍了“南海金枪鱼等大洋性鱼类养殖开发与利用”“小丑鱼全人工繁育与示范推广” “珍珠贝繁育、选育与推广示范” 等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驻足观看,了解相关情况,体现了海洋科学研究面向社会、服务社会、引领社会的功能和效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