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召开农业财政项目“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工作研讨会

撰写时间:2022-05-1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5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农业财政项目“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简称“南锋专项三期”)工作研讨会,总结2021年度任务执行情况,研讨2022年工作任务。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所长张殿昌主持会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财务处副处长崔立新、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戴好富、蒲金基及科技处处长周晶,南海所科研处处长于刚、财务处处长黄振环及项目科研骨干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海所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陈作志对2021年度渔场资源环境调查评估、渔场形成机制和渔情预报、岛礁资源增殖养护和生态修复、海洋藻类调查评价等任务执行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亮点及项目组织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汇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提出了2022年科研任务和有关工作建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热带海洋生物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冼健安汇报了2021年度南海典型岛礁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与评估、岛礁土地资源与病虫害调查与评估、海洋微生物调查与评价等任务执行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南锋专项三期”2021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下一步主要科研工作任务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江世贵所长对“南锋专项三期”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组克服了新冠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围绕国家需求和项目目标,积极努力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江世贵所长还就深化协作机制、抓好成果培育、扩大项目影响、争取项目滚动支持等提出了工作建议。戴好富副所长表示,热科院生物所将全力配合该项目牵头单位——水科院南海所的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南海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