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积极参与我国应对美国《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法(MMPA)鱼及鱼产品进口规定》工作

撰写时间:2021-12-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专门致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感谢南海所对我国研究和妥善应对美国《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法(MMPA)鱼及鱼产品进口规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特别感谢渔业资源研究室张鹏副研究员等专家的出色表现和积极贡献。

美国《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法(MMPA)鱼及鱼产品进口规定》要求,出口国的水产品所对应的渔业活动对海洋哺乳动物的影响需对标美方要求,这涉及到我国水产养殖业、水产品加工业、近海渔业和远洋渔业的产品出口美国。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反应迅速,2017年专门成立应对美国《规定》专家组,并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此项工作中,南海所认真履行渔业科技“国家队”职责,充分发挥发挥专业技术和学科特色优势,组织多位专家积极参与,并具体负责“近海捕捞”渔业的应对研究工作,为国家发布《关于加强海洋哺乳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维护水产品贸易秩序、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树立我负责任渔业大国形象作出了科技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