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到广东珠海开展海水养殖技术培训与指导

撰写时间:2021-12-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区又君研究员团队到广东省珠海市开展为期2天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举办了黄鳍鲷种苗生产技术培训班,对接相关企业和养殖户进行了技术交流与指导,积极为推动当地海水鱼类健康养殖、加快新型农民技术员和乡土专家培养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

培训班上,李加儿研究员、李俊伟副研究员针对当地养殖实际,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别作了题为“黄鳍鲷种苗生产技术”“海水鱼苗健康养殖及生态防病技术”的讲座,结合实例重点对黄鳍鲷人工繁育的关键技术、安全生产保障技术,海水鱼苗养殖的绿色生态防控技术、黄鳍鲷苗的病害发生特征及其防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派发学习资料,加强学员互动和交流学习。

为提高培训效果,区又君研究员团队一行还逐一走访了当地海水鱼养殖有关企业和养殖户,进行了相关技术需求对接和交流指导,赠送了水产微生态制剂和技术资料。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