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科技支撑《“十四五”全国水产品初加工和冷藏保鲜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撰写时间:2021-09-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广州市组织召开水产品加工发展座谈会。部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局科技与市场加工处王丹处长主持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来好研究员应邀参会并作《“十四五”全国水产品初加工和冷藏保鲜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介绍说明。

此前,南海所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组织开展了全国水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调研,并广泛征求了国内水产品加工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对编制“十四五”全国水产品初加工和冷藏保鲜建设规划的意见建议,经多轮修改完善,完成了《“十四五”全国水产品初加工和冷藏保鲜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

会上,李来好研究员聚焦促进水产品加工发展、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全面介绍了该规划(征求意见稿)的编制过程,重点从规划编制依据、背景、总体要求、建设布局和内容、投资测算与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与17个省区的参会代表和同行专家就规划(征求意见稿)和产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