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和鄂尔多斯深化盐碱水渔业技术研究与示范合作

撰写时间:2021-08-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合作协议签订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在杭锦旗农牧科技专家工作站举行合作协议签订及南海所鄂尔多斯盐碱水渔业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旨在通过深化三方协同创新与交流合作,助推“十四五”鄂尔多斯市盐碱水渔业科技创新,为促进中西部沿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引领和支撑。

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副主任乌力吉和杭锦旗农牧局主任王宇胜代表三方签订了《鄂尔多斯市水产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合作协议》,南海所专家、蓝色粮仓项目阶段验收专家组,杭锦旗委组织部、旗农牧局、旗工信和科技局以及独贵塔拉镇政府等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了合作协议签署和基地揭牌。

南海所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三级渔业管理与推广部门自2019年起开展科技合作,依托国家蓝色粮仓重点研发专项、中国水科院协同创新专项等课题,在内蒙古中西部沿黄河地区持续开展盐碱水池塘对虾养殖技术推广、新模式构建与示范,为促进当地渔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得到当地渔业主管部门和水产养殖企业的高度认可。

 

三方领导揭牌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