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水科院副院长王莉茜到南海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撰写时间:2021-07-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7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莉茜一行,按院党组有关工作计划安排,到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江世贵、程洁、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等所领导和各在职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党委书记程洁代表所党委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自3月30日启动全所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院党组部署安排,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办公室(党务与监审处)、南海渔业中心、加工室等党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作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联系各自工作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王莉茜副院长对南海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所党委班子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视程度高,方案部署周密,工作抓得实、做得细,尤其是青年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留下深刻印象,感到很欣慰。王院长结合南海所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就继续推进下一阶段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紧跟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保持院所两级党史学习教育的同频共振;二是进一步抓好学习研讨,聚焦四本中央指定书目,以“四学”要求为重点,扎实开展“四史”宣传学习,探索和改进学习方式、组织形式和实践载体,真正做到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三是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推动作风转变,提振精神、凝聚力量,以真抓实干的为民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四是进一步抓好成果转化,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立足主责主业,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渔业科技创新和支撑服务能力的具体实践和强大精神动力。

南海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按照院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重点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加强检查落实、促进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