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北海市科技局与南海所热带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撰写时间:2021-07-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科技局副局长郭立冬一行,围绕推动珍珠产业发展相关事宜,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开展工作调研交流。热带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马振华、副主任王雨和温为庚研究员等专家接待了郭立冬副局长一行。

调研期间,王雨副主任介绍了热带中心情况,包括发展历史、职能定位、科技条件以及取得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等主要科研成果和贡献。郭立冬副局长介绍了北海市科技局肩负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珠振兴”计划有关情况。热带中心专家就“合浦珠母贝”和“马氏珠母贝”是同一个物种,依“地名”和“第一作者” 命名标准不同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

郭立冬副局长一行参观考察了热带中心陵水基地的海洋动物养殖试验车间(龙虾人工驯养车间)、海上实验平台(浮筏式珍珠贝养殖平台)等,现场调研了科研设备设施情况,并就聚焦珍珠研究方向、全面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等与热带中心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