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沙站与三亚站开展工作交流

撰写时间:2021-07-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沙综合试验站陈偿研究员一行,就与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综合试验站加强合作事宜,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开展工作交流,参观考察了相关实验室和养殖试验车间。热带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马振华研究员和有关专家接待了陈偿研究员一行。

座谈会上,陈偿介绍了三沙站(西沙永兴岛)周边水文环境及软体动物资源等相关情况;热带中心赵旺介绍了三亚站有关情况,重点立足三亚、面向海南省贝类养殖户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在万宁建立示范基地,示范推广贝(螺)类养殖新技术、新模式。双方着重围绕在西沙永兴岛相关海域探索贝类底播增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沙综合试验站依托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建立,是面向热带海区贝类养殖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的试验站。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综合试验站依托中国水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是该体系最早设立的综合试验站之一,一直以来坚持服务贝类产业竞争力提升、促进渔民增收和贝类养殖可持续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