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到广东茂名和汕尾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帮扶指导

撰写时间:2021-05-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下乡发现问题凝炼科技助农项目相关工作,加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派出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分别深入广东茂名市和汕尾市,组织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帮扶指导,受到当地水产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在茂名市电白区丹步村,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曹煜成研究员和徐煜、许云娜等团队成员,与村委管理人员就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了该村对虾养殖情况,收集了村民的科技需求,积极为他们答疑解惑,并赠送了健康养殖技术资料;随后还到当地养殖户的塘头池边进行走访调查,采集了对虾养殖池塘和鱼虾混养池塘的水体和鱼虾样品并进行检测,积极为促进当地水产养殖稳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持。

在汕尾市石洲村,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杨铿副研究员和团队成员一行3人,深入该村对虾养殖定点示范户开展工作对接,详细了解他们的虾苗投放情况,重点引导他们采用菌藻调控技术,构建有益细菌优势,抑制有害细菌繁殖,保持稳定的水质环境,提高苗种的成活率;同时按照农渔发〔2021〕1号文件要求,指导他们正确购买和使用水产养殖投入品,以期保障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