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赴粤东饶平开展海水鱼产业技术服务活动

撰写时间:2021-04-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生态友好、产业增效、产品提质”的目标任务,促进广东饶平海水鱼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海水鱼体系鱼品加工岗位在饶平举办了“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广东饶平技术服务暨石斑鱼加工示范基地授牌活动”。

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吴燕燕,饶平县副县长庄英楷,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关长涛和林洪、谢晶、刘晓春等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郭晓华,饶平县水产协会会长郑国辉、饶平县电商协会会长林穗、饶平县万佳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镇雄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李来好副所长介绍了南海所科研成果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领域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万佳水产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表示感谢。庄英楷副县长表示,县政府将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饶平水产产业打造成海洋经济领域“一条龙”产业集群。

国家海水鱼体系鱼品加工岗位组织开展了石斑鱼加工技术服务,发布了海水鱼体系团体标准《鲜、冻石斑鱼分割技术规程》,在万佳公司举行了石斑鱼加工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与会代表还就广东饶平海水鱼育种、养殖、加工、流通保鲜等过程中存在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和产业发展方向展开交流研讨,并深入万佳公司的生产车间、柘林湾海水鱼养殖基地等进行现场指导,为助推石斑鱼等海水鱼产品从鲜活销售走向精细精深加工、延伸石斑鱼产业链等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