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暨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撰写时间:2021-02-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南海水产研究所制定了2021年第一季度暨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全所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确保全所干部职工平安过节。

此次安全大检查围绕“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主题,采取各部门自查自纠和检查组检查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检自纠工作的基础上,南海所成立以后勤处为主的安全检查组,先后对深圳基地、珠海基地、花都基地、调查船基地、职工过渡宿舍、研究生宿舍以及各重点实验室、出租物业等进行全面安全巡检,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逃生通道、防疫措施、设备使用台帐、化学品存放及实验车间水下用电安全等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定整改完成期限。

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对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形势严峻,时刻不能松懈,要求各部门领导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完成整改,切实消除隐患;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值班值守、人员动向、防疫物资保障、清洁消杀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全所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