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参加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青年论坛

撰写时间:2021-01-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青年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颉晓勇博士应邀参加论坛,与国内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共同探讨城市化背景下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最新前沿研究,以期为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研究水平,为建设世界级大湾区城市群提供科技服务支撑。

颉晓勇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国内鲎保护实践与问题讨论》的报告,重点就过度捕捞和栖息地生境遭遇破坏等原因造成中国鲎资源快速衰退的现状,介绍交流了南海所近年来在鲎资源调查、鲎人工繁育、鲎科学放流技术等领域的主要研究进展和成绩,并呼吁进一步提升鲎保护的意识,多场合、多渠道宣传鲎保护这个题目,促进全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参与鲎保护工作,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共鸣。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