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团队助推珠海市金湾区黄鳍鲷产业园建设

撰写时间:2020-12-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区又君研究员团队、杨铿副研究员团队开展联合行动,前后两次赴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黄鳍鲷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技术培训和帮扶指导,积极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园建设与发展。金湾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总畜牧兽医师廖青梅出席相关培训活动并提出指导意见。

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培训。李加儿研究员、杨铿副研究员为来自珠海市和金湾区的70余位黄鳍鲷养殖户分别做了题为《黄鳍鲷种苗生产技术》、《黄鳍鲷标粗和养殖过程水质调控技术》的讲座,重点针对黄鳍鲷标苗技术的关键问题,从繁育技术、标苗养殖、池塘水质调控与日常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详细解答养殖户的技术难题。

赠送水产养殖技术资料。为指导黄鳍鲷养殖户更方便地操作和更直观的了解相关知识,南海所专家现场向参加培训的学员派发了《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20年1号—动物食品种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的兽药》、《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20年2号—已批准的水产养殖用兽药》等技术资料5种350多份。

进行现场技术交流指导。区又君研究员团队对金湾区黄鳍鲷标苗企业进行了先后2批次的现场技术指导服务,指出标苗过程的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企业做好近期寒潮防御减灾工作,防止低温条件下的应激和冻伤;了解企业目前在建的黄鳍鲷产业园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将技术明白纸送到生产现场。南海所专家团队还走访产业园相关企业,对从业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技术交流指导。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