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农业农村部平安建设工作考核组到南海所开展检查考核

撰写时间:2020-11-1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准确掌握部系统各单位全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部系统安全工作水平,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通知,启动2020年平安建设考核工作。11月9-1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李晓伟处长带领考核组专家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平安建设实地检查考核。院后勤服务中心崔哲主任参加检查。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办公室、后勤处、人事处以及各相关基地、中心负责同志接待了部考核组一行。

部考核组认真对照考核重点内容、有关要求和考评细则,先后深入南海所花都基地、调查船基地、所本部等处,实地检查了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药品存放室、实验室、保密室等安全重要部位,现场测试了消防泵房内喷淋泵启动、消防泵远程启动、消防系统联动等消防设备情况,全面查阅了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宣传培训、事故隐患排查记录、应急演练记录、实验室废弃物清理等档案资料,随机抽查了多名工作人员日常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等。

李晓伟处长代表部考核组对南海所实地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南海所平安建设工作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安全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强调,一要继续加强安全红线意识,守住安全底线;二要继续提升依法治理素质,不断加强技防设备建设;三要继续提高防范恶性事故能力,切实强化安全整改工作,持之以恒抓好节假日安全检查制度落实。

陈水胜副书记表示,南海所下一步要更好地履行安全职责,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按照部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逐条整改落实,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全所安全和应急能力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单位建设,为加快实现“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坚决守住“三农”事业发展战略底线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