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水产品高质化生物加工新技术与产品开发”召开进展交流会

撰写时间:2020-10-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水产品高质化生物加工新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积极推进工作进展,先后在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江南大学、暨南大学等课题承担单位召开交流座谈会。南海所副所长、专项负责人李来好研究员和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合计40余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各课题负责人结合各自承担任务情况,分别从水产品加工专用酶的创制关键技术、水产品加工专用酶催化技术与产品开发、水产品发酵过程控制技术与产品开发、水产品功效物质微生物合成技术与产品开发、新型水产食品功能基料与生物材料研发等方面,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任务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对策和措施。

李来好副所长对该专项整体工作进展和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给予肯定,并从进一步熟化现有技术集成与示范,凝练专项标志性成果,严格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加强各课题间技术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要统筹推进项目,疫情期间继续深入落实绩效“四问”,落实法人单位责任制,加快现有成果梳理和推广应用,突破水产品高质化生物加工的共性关键技术瓶颈,切实推动我国水产生物加工产业绿色创新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