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科技部农村中心卢兵友处长到南海所开展专题调研

撰写时间:2020-10-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0月9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科技攻关处处长卢兵友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科研处处长方辉参加调研。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出席调研座谈会,副所长李纯厚主持会议,所长助理张殿昌和科研处、各研究室负责人以及“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主持或参加项目(课题)的有关专家等20多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江世贵所长首先致辞,对卢兵友处长一行到所开展专项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农村中心一直以来对所科研创新工作给予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李纯厚副所长对所的概况、发展目标、人才队伍、机构设置、试验基地,科技创新平台、历史贡献、“十三五”主要成绩,特别是承担“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任务情况以及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与会专家着重围绕海洋牧场、深水抗风浪网箱、智慧渔场等科研重点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

卢兵友处长对南海所的历史贡献和近年来科研创新工作成绩表示赞赏,对所承担的“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任务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从项目设计、申报、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强调指出,一要坚持面向国家产业发展需求,及时关注并主动衔接国家科技政策方向和产业需求,强化科研项目顶层设计,提高申报工作质量;二要坚持产业结合、学科融合、方向整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重点在“融合”、“交叉”、“跨界”上做文章,关注新技术在渔业上的应用;三要建立以绩效目标为导向的科研项目实施与管理模式,加强项目、课题的组织协调,提升科研效率、质量以及对产业的科技支撑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刘英杰副院长从科研项目申报、过程组织管理、积极谋划“十四五”重点项目等方面对南海所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