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开展基地(中心)长远发展专题研讨

撰写时间:2020-09-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月21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基地(中心)长远发展研讨会,围绕基地(中心)功能定位、职责作用和长远发展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党委书记、副所长徐竹青主持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交流研讨。

会上,李来好副所长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作了“持续深入学习第三卷,推动基地发展上新台阶”的重点发言,对基地(中心)功能定位、职责作用和现阶段发展面临的主要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从明确发展方向、突出优势特色、支撑科研创新工作等多方面提出新的要求。随后,珠海基地、调查船基地、深圳基地、热带中心、花都基地等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在总结近年各基地(中心)发展成绩的基础上,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十四五”发展思路、重点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基地中心下一步发展给予了有力指导,其他人员集思广益、积极出谋献策。

组织开展此次基地(中心)长远发展专题研讨,是南海所党委紧密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积极落实院党组对所巡视整改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中心工作、谋划好全所“十四五”基地(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对进一步明确基地(中心)发展目标、加快提升科研支撑能力、持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