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纪委组织开展2020年第4次专题学习

撰写时间:2020-09-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月21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纪委召开2020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广东省《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布置贯彻落实工作。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水胜主持学习会,所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学习。

通过会前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作为14亿人口的大国,特别是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复杂形势下节约粮食的极端重要性,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认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要求,崇尚丰俭适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科学用餐、理性消费,切实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各方面。

会议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的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9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学习,要求全所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抓严抓实,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监督能力,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防范“四风”老问题和隐形变异新动向,着重加强对餐饮浪费作为的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