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5次学习会

撰写时间:2020-07-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7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农业农村部有关文件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会,江世贵、李来好、李纯厚、陈水胜、吴洽儿等所领导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所长助理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会上,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又一篇光辉文献,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所党委要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深入理解和正确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加快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大家还先后对《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农业农村部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有关规定(试行)》《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内表彰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更加深刻领会到党对事业单位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更加充分认识到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单位的重要意义。

徐竹青书记作总结时强调,全所上下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充分利用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微信平台等,广泛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标杆意识和表率意识,切实履职尽责,推动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为加快推进南海渔业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