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江世贵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广东省总工会评为“优秀”

撰写时间:2020-06-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通报了2016年命名的30个省劳模创新工作室考核结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定为“优秀”,获得劳模创新工作室专项资金支持。

“江世贵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世贵同志命名的工作室,重在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动和创新引领作用,加强斑节对虾育种研究,为提高我国斑节对虾遗传育种理论技术水平、加快斑节对虾新品种培育和养殖良种化进程、促进我国斑节对虾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工作室成立三年多来,培育出生长快、成活率高的斑节对虾“南海2号”新品种,建立了斑节对虾新品种育繁推一体化技术体系,累计推广斑节对虾“南海1号”、“南海2号”等优质虾苗近10亿尾,推广辐射范围北至天津地区,南至海南三亚;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1篇;出版专著1部,制定国家标准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9件、软件著作权2个。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