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考评获佳绩

撰写时间:2020-05-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9年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考评工作结果,在276家(2016年前立项建设)省重点实验室中获得“优秀”等级43家,获得“良好”69家。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为依托单位建设的“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获得“良好”等级(学科类排名第26位),这是该重点实验室自2002年获批建设以来,继2006年、2011年、2016年被评为“良好”,2014年被评为“优秀”之后的又一佳绩。

近年来,该重点实验室围绕新时代渔业生态环境领域关键科技问题,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评价与修复,渔业环境污染和生态毒理效应,渔业生物多样性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海洋牧场理论与智慧渔场研发,南海外海渔业资源调查、评估与开发利用等研究方向上均取得良好成绩,为我国和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保护、现代渔业绿色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等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在此次2016-2018考评年度中,该实验室主持和承担包括国际、国家、省部级等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课题149项、合同经费约1.22亿元;承担技术咨询服务类项目134项,合同经费约2.12亿元;获各级各类科技成果奖励15项,其中省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253篇,其中SCI期刊论文88篇;出版专著19部,其中1部获奖海洋优秀科技图书;获发明专利授权2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7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3项;发布技术标准3项,其中国家标准1项。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