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三):情系疫区,守望相助

撰写时间:2020-03-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新春伊始,湖北和武汉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我们能为疫区人民做点什么?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体南海所人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通过发挥渔业科技支撑作用、组织爱心捐款、驰援紧缺防护装备等多种方式,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坚定地与湖北人民与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体现出大爱无疆、众志成城的决心与担当。

一是助力防疫保供水产品质量安全。依托南海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在关键时刻勇当先锋、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渔业科技国家队作用。积极支持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倡议,作为省厅指定唯一一家水产类部级中心,踊跃加入到为广东农企提供免费水产品定量检测的队伍行列(共42家),为又快又好驰援湖北捐赠行动贡献科技力量。承担农业农村部指定的甘肃兰州、临夏和深圳防疫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克服疫情形势下的各种困难,抽检并按时完成58个水产样品检测任务。

二是踊跃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南海所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通过微信等网上支付自愿捐款,短短三天时间,参加捐款的党员和职工就达到358人,合计6.3万多元。所领导班子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表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和义务。退休老专家李茂照、施品华夫妇,第一时间向组织表达强烈的捐款意愿,分别捐出1万元和6000元;李纯厚同志还另外为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捐款1万元,等等。南海所人虽然没有到疫区一线战斗,但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疫区人民感受到“病疫无情,人间有爱”。

三是积极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提供防护急需用品。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出现防护物资短缺问题,特别是驻武汉的兄弟单位长江水产研究所,急需防护服、护目镱等用品,让南海所干部职工感同身受。根据南海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经多方联系,最终采购到30套防护服、40个护目镜,及时寄至长江所,助力抗“疫”一线人员加强防护,增强抗“疫”战斗信心。李纯厚同志还积极参加“农业资环领域专家”群捐献活动,该群共为武汉市中心医院等抗“疫”一线捐助1200套防护服。与此同时,南海所也时刻关注驻留在湖北的14名职工的安全,保持联系畅通,每天了解健康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随时予以帮助。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