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2次专题学习会

撰写时间:2020-01-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E33

1月21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2次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究部署落实工作。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江世贵所长传达学习了王小虎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家所党委领导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全院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凸显了作为国家渔业科研院所的领头羊的使命与担当,全院坚持以研为本,项目争取和科研产出有新突破,学科和平台体系得到优化和完善,国际合作开启大格局;坚持以产业为导向,协同创新更具活力,全力支撑乡村振兴,科技扶贫取得新成果,技术支撑做出新贡献;坚持深化改革,全院发展定位明确,队伍建设持续加强,财务条件保障有力,院所运行展现新活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提振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日常监督,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深入。大家充分感受到,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今后一段时期全院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分析充分、研判科学、把握准确,全所要结合所实际,全面对接、部署落实,以务实成效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新部署上,统一到部党组对我院工作的新要求上,统一到院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工作的新安排上。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对标院工作报告、认真审视全所2019年的工作成效与短板,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工作任务,并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按照院长讲话精神将工作部署落实细化,对接落实院工作会议提出的11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科技创新、科技支撑和现代院所建设工作,找准定位、定向发力、统筹推进,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更务实的成果成效支撑农业农村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的硬任务,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研究所治理水平,为全院“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建设做出南海所新的贡献。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渔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和十二届广东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对全所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等进行了研究。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