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渔业资源研究室被评为“2017-2019年度广东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撰写时间:2020-01-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创建2017-2019年度广东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的通报,对表现突出的50个单位予以通报表扬。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研究室榜上有名,这是全所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以来取得的又一项重要荣誉。

2017年以来,南海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之以恒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科技支撑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服务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出以渔业资源研究室为代表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渔业资源研究室注重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互融互促,注重科研实践与党性锤炼有机结合,近年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各方面成绩显著。一是承担国家农业财政专项“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首次实现了覆盖南海全海域渔业科考,基本摸清了我国南海渔业资源现状“家底”,在每个航次中均成立海上临时党支部,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指导业务工作,在艰苦环境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并在曾母暗沙举行了升国旗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投下标志我国科考工作经历的纪念碑。二是以技术支撑渔业渔政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配合南方三省(区)开展渔民和渔政执法人员培训,长期开展珠江口中华白海豚监测,有力支撑了南海区海洋渔具分类管理和“绝户网”整治及港珠澳大桥建设的生态保护。三是积极推进与东盟国家的渔业合作,牵头实施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与养护”,2017-2018年连续举行两次大规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中越渔业合作与北部湾海洋渔业资源养护。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