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实验室管理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农业部牛盾副部长等领导视察渔业环境实验室
 /  撰写时间:2017-10-27

7月8日下午,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到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低碳渔业,听取专题汇报,为黄海所碳汇渔业实验室揭牌,还专程到山东荣成考察了黄海所唐启升院士在桑沟湾进行的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低碳渔业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水科院院长张显良关于发展低碳渔业的重要意义、发展低碳渔业的可行性、渔业低碳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发展低碳渔业技术的战略目标与重点任务等方面的专题汇报后,牛盾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渔业对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对我国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地位举足轻重。他高度称赞碳汇渔业是崭新的、创新的理念,体现了科研工作者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和素质,认为低碳渔业技术理念紧紧瞄准国际社会热点、重点问题,具有世界眼光、战略眼光,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新的挑战相吻合,发展低碳渔业既能提高碳汇能力又能推进我国渔业生产和渔业经济的发展,是科学的发展观,是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牛盾副部长对水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作为农业部所属的科研单位,在处理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关系时,要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在方法、路线、管理、成果上为农业部的主要职能和中心任务服务;二是要整合资源和力量,培育重量级的成果和人才,要培育出对推动渔业生产和渔业经济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的重大成果;三是要继续推进科研、推广、培训有机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成真正的第一生产力,并发扬、传承好这一优良传统。

  农业部渔业局局长赵兴武、黄渤海区渔政局局长刘元林、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侯英民、水科院院长张显良等陪同考察。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    |    广东省科技厅    |    农业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编:510300) / 电话:020-89108301 / 邮箱:daimmy@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