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人力资源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合作与交流 管理制度 相关链接  
  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承办“南海渔业生态环境及生物资源”青年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外海渔业 /  撰写时间: 2017-11-02

 

7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在广州召开“南海渔业生态环境及生物资源”青年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依托南海所建设的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环境重点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联合承办。副所长李来好出席研讨会并致辞。黄洪辉研究员、邱永松研究员主持会议。相关领域专家和研究生等40多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会上,暨南大学何学佳博士、欧林坚博士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周国伟博士分别应邀作了题为“安氏伪镖水蚤核酸标志物研究”、“河流来源的DOM输入对近岸海域浮游生物群落的影响”、“海洋酸化对芽枝鹿角珊瑚共附生微生物群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取得的最新进展。南海水产研究所田斐、徐磊、陈钰祥、张魁、张俊分别交流了各自项目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新成果。与会人员围绕营养物质输入对浮游生态系统结构的影响、使用新技术和新方法开展渔业资源评估以及水体污染物检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友情链接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   南海外海渔情预报网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 liuhuaxue@scsfri.ac.cn
版权所有©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