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专家到广东茂名开展台风前防灾技术服务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1/07/22 18:53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更有针对性做好农村科技特派员科技助农工作,7月20日,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国家现代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曹煜成研究员带领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徐煜等一行,在第7号台风“查帕卡”登陆前,赶赴茂名市电白区岭门镇丹步村、马踏镇东公村等地对虾养殖生产一线,指导开展防台风灾害技术服务工作。

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重点实验室专家团队与当地驻村第一书记及村委管理人员等进行座谈,重点就台风登陆前的养殖防灾技术宣传、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专家团队到当地养殖塘头池边进行走访调查,宣讲台风登陆前的各项防灾技术准备工作,并对采集的对虾养殖池塘的水体和鱼虾样品进行检测,努力为当地水产养殖户提升抗灾能力、落实技术措施、促进稳产增收等提供技术支持和帮扶指导,受到当地养殖户和村委的一致好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