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专家深入广东渔村开展科技入户帮扶指导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0/12/05 17:15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发挥出渔业科技传播和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组织两个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分别深入汕头市海门镇坑尾村、茂名市电白区丹步村等省定贫困村开展进村入户帮扶指导,受到当地政府、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在汕头市海门镇坑尾村,王鹏飞副研究员等一行4人与村委干部和养殖户们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当地水产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深入养虾池塘开展现场指导,赠送一批调水产品和对虾养殖技术资料,强调提醒有关注意事项,积极为该村水产养殖产业实现健康生态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

在茂名市电白区丹步村,重点实验室曹煜成研究员等一行5人与扶贫驻村书记直接对接,全面了解该村的对虾养殖情况以及贫困户情况,收集村民们的科技需求,并就后续在该村组织举办有针对性的对虾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培训活动等达成初步计划,努力为促进当地水产养殖户稳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持和帮扶指导。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