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农业部财务司李健华司长一行视察“南锋”号科考船

撰写时间:2011-04-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3月31日,农业部财务司李健华司长、王衍副处长、南海区渔政局吴壮局长,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张显良院长,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所长、杨北胜副所长和李来好副所长的陪同下,到位于广州市新洲的南海所调查船基地视察了“南锋”号海洋科考船。

南海所江世贵所长向李健华司长等领导详细汇报了“南锋”号科考船的建造情况、承担的科研调查任务完成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李健华司长充分肯定了“南锋”调查船的建造工作及其承担的我国南海渔业科考工作,要求南海所要积极发挥科考船的作用,同时,争取科技部、农业部的项目支持,加强与海洋渔业执法单位的合作,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保障作用,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为我国海洋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开发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锋”号船是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自行建造,性能先进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海洋渔业资源与环境科学调查船。该船综合功能强、技术含量高,设有海洋生物实验室、海洋理化实验室、渔业资源声学评估实验室、卫星遥感技术实验室等,能执行无限航区(除冰区)的海上科学调查任务。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