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海所圆满完成“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项目2021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21-06-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中渔科301”号两船渔业科学调查船先后顺利抵达广州新洲码头,标志着 “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项目2021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圆满完成,为进一步掌握南海渔业资源生物量和可捕量、丰富对南海主要岛礁及附近海域生态系统的认识、提高渔业资源开发和管理能力等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支撑。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吴洽儿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到码头迎接全体出海队员凯旋。

该航次调查历时30天,获取了大量宝贵资料,其中“南锋”号先后完成南海8个断面共30个大面站位的渔业声学、环境和生物要素等调查,对冷泉区3个站位进行中层拖网和浮游生物连续采样,对3个重点岛礁的珊瑚礁生态系统、鱼类标本、鱼体微生物样品进行了全面调查;“中渔科301”号完成了南海北部陆坡区5个断面30个大面站位调查,包括渔业声学、环境和生物要素、鱼类凭证标本、DNA条形码和种群遗传多样性分析等任务。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