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圆满完成“南锋专项II期”首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8-05-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圆满完成农业农村部财政项目“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简称“南锋专项Ⅱ期”)首次海上调查暨2018年春季航次调查任务,顺利抵达广州。南海所副所长杨北胜,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邱永松、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副主任张殿昌、基建条件处冯震华等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到位于广州新洲的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南锋”号全体科考队员凯旋。

“南锋专项Ⅱ期”2018年共安排4个航次调查任务,其中“南锋”号执行春季和秋季调查任务两个航次。抵达码头后,该航次首席科学家张俊和船长于文明做航次工作汇报,该航次自4月10日启航,至5月16日返航,历时37天,航行5192海里,全面超额完成了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捕捞技术、岛礁生态系统、海洋生物遗传多样性和生物体质量样品采集等方面的调查科考任务,并对典型岛礁生态系统开展了综合调查,取得了大量极具价值的数据和资料,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我国对南海岛礁及邻近海域生态系统的认知。海上调查期间还成立了“南锋”号船海上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专题学习;并进行了了救生和消防演练,举办了主题学术研讨会。

杨北胜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对全体船员和科考人员发扬团结协作、吃苦奉献的优良传统,全面顺利圆满完成航次科考任务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承传统,继续以实际行动凝聚忠于职守、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南锋精神”,尽快开展后续科学研究和数据汇总整理等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和完善,并积极筹备、精心谋划做好下一个航次的前期准备工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