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8次学习会

撰写时间:2020-10-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0月23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所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会,江世贵、李来好、李纯厚、陈水胜、吴洽儿等所领导参加了集中学习,所长助理和党务与监审处等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会上,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背景下对我国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郑重宣示,是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有力动员,是在新起点上继续推进经济特区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一致表示,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事业发展。

会议对全所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所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及时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二要结合实际,制定全所学习方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培训学习、专家讲座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切实做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具体要求结合起来,同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还对《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此前,所党委已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第6、第7次学习,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及时部署了相关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